首页  学院新闻

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风建设推进大会

39日晚上,我院在学校大礼堂召开2023年春季学风建设推进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学工处副处长陈刚,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学工办,分团委,班主任及各年级学生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芳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工处副处长陈刚宣读了奖学金表彰决定。针对2019-2022学年来,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先进班集体、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以在及各类科技竞赛和专业比赛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给予了赞扬,鼓励全院学子以获奖者为榜样,刻苦学习,为创建优良学风共同努力。

大会交流环节,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的19媒体1班的班级代表朱迎迎首先发言,她从团结友爱同学、加强学风建设、鼓励全面发展、积极配合师生等角度,分享了先进班集体学风建设心得。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数据1班的郝欣瑶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身学习经历、专业规划、社会实践等经验,并号召同学们不断进取,不辜负学校、父母对我们的期待,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建设祖国的中坚力量。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东对学风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对全年学风建设的相关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副院长史培中介绍了学院教学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学风建设、专业建设和模范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副院长景征骏讲解了学科技竞赛的组织和参与、创新班的开设与实施,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自己。

院长范洪辉围绕生源质量、师资力量、专业教学、学科平台、产业合作、科技竞赛、就业发展等七部分内容与同学们分享了学院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与学科建设、服务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学生学业提升与高质量就业等各个方面都在快速发展,希望同学们牢记厚德、博学、笃行的校训,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理论知识,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做总结性讲话。他指出,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决定了一所学校师生的精神气质。针对学风建设,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意义;二是要明晰学风建设思路,明确建设目标;三是要以制度为保障,建立良好的学风建设机制。他希望计算机工程学院以此次学风推进大会召开为契机,对学风建设中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不断优化育人措施,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取得扎实实效,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全面提升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图/文:张姚 编辑:张姚 审核: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