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会

 为助力我院考研学子更好地把握复试与调剂机遇,3月18日晚,我院在60-109教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会。院长景征骏、在读研究生校友吴宗辉、曹振雄、辅导员以及2024届考研学子共同参加。会议由副书记杨惠主持。

 景征骏院长做题为“登高望远心意坚,砥砺前行向明天”的报告,他回顾个人考研复试接受调剂时的经历,围绕考研复试中的战略、战术以及身心状态如何调整进行讲解,重点提醒学生在考研复试和调剂过程中务必关注目标院校的重点信息,如:专业发展、研究领域、个人特质、就业前景等。随后,景院长就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我院2023届毕业生、河海大学在读研究生吴宗辉、黑龙江科技大学在读研究生曹振雄分别围绕自身复试和调剂的经历经验进行分享,鼓励参加复试的同学一鼓作气、顺利上岸。

 杨惠对活动进行总结,她建议参加复试的同学要合理运用身边资源,请求论文指导老师、学长学姐的读研资源协助,要“一口气撑到底”,坚持到最后的胜利。她表示,学院将集中整合各方资源,全方位为考生们顺利上岸保驾护航。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学院将继续抓深抓实抓细考研保障工作,多举措、多形式、多载体为学生提供全方面指导,持续推动我院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坚实基础。(文/李轲达;审核/杨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