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与校卫生所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为有效提高大学生的应急救援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给学院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助力学院宿舍安全长效机制建设,320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联合校卫生所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以“理论讲解+模拟演练”的方式进行,培训时长2.5小时。培训现场,医护人员向大家生动、细致地讲解了现场救护的原则、方式,指导大家如何把握住“黄金时间”进行有效的应急救护,重点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体外除颤仪的使用及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急救技能。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体验心肺复苏术的基本操作,通过模拟演练的方式掌握急救技能

本次活动是计算机工程学院宿舍安全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急救技能培训,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营造出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为宿舍安全保驾护航。下一步,计算机工程学院将会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宿舍安全讲座、培训等活动,为学院学生筑牢安全底线,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图:融媒体;文:郑月民;审核:杨惠)